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美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2021-06-09 15:28:00
中央美术学院
作者:

  中央美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相结合,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领导,层层动员部署,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大学习内容,分三个阶段开展学习。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系统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邀请专家作“传承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专题报告。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报》,动态掌握学习进度与成果,不断推进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凝聚共识,调动各方力量,激发基层活力。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分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和集中研讨,召开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师党员学习工作部署会,印发专门工作通知,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为重点,带动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抓好课堂主阵地,把加强“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融入情景教学公开课、新生同上第一堂思政课、思政大讲堂、“我的祖辈与我的祖国”主题实践课等品牌教学活动中,使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专业学习紧密结合、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铭记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系列讲座,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感悟真理,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抓好学生党支部学习,以党建带团建,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教育引导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创新形式,拓宽学习阵地,增强学习成效。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党史主题创作,引导师生学习红色经典画卷里的党史,积极承担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工程和主题创作任务。参与中央电视总台《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节目制作,将党史和美术经典有机结合,并在学校官微同步开启“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微党课”;在学习强国号开设“美院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栏目,以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多元学校特色。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精品展”,以“校史中的党史”为主题,组织创作反映师生投身波澜壮阔奋斗历程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新经典作品。在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艺术实践,举办第十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引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