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立体化”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30 13:49:00
南京农业大学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南京农业大学深入开展了“奋斗青春 秾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学党史金句 补精神之钙”、“制党史手绘 忆峥嵘之路”、“写党史情书 诉爱党之情”三个模块,通过老师领学、班级接力学、学生自主参与学三个层面的“三百行动”,以百日百句、百班百画、百篇百字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学党史金句 补精神之钙”——辅导员领学党史金句100天

  在党的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之际,面向全校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征集100篇党史金句,由辅导员担任领学人,围绕金句分享学习心得,带领师生共学党史。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南农学工在线”辅导员领学专栏发布,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师生共学百年党史的良好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扬认为,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担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时代课题。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辅导员领学党史金句”,是一次在内容、形式、方法上的创新做法,在促进辅导员自我教育、朋辈教育的同时,也打造了生动的党史学习“师生共同体”,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发师生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人工智能学院祝忠钲同学表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当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从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充分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坚守“初心”的信仰,履行“使命”的担当。从各位辅导员的领学金句中我深切感受到党在人民心中的重量,我当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思想和行动自觉,落实工作,放飞梦想,实现更大突破。

  二、“制党史手绘 忆峥嵘之路”——百班共绘百年党史手绘100幅

  全校100个班集体共同绘制百年党史手绘,每个班级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一年,从1921年到2021年,围绕当年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特定的场景或人物以及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南农人、南农事展开创作,通过学生的画笔讲述百年故事。

  园艺学院本科生贺圆圆表示,通过自己手绘参与和观看其他同学的作品后才深刻理解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披荆斩棘,带领全中国走上复兴民族的道路的。在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时,在伟大的民族战争时,在建设新中国时,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我们总能看到共产党员们英勇无畏的冲在最前面,为全国人民开辟一条路。正是因为共产党,我们才能让世界见证,在短短一百年里,中国已经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世界大国。

  三、“写党史情书 诉爱党之情”——百名本科生征集百字令100篇

  面向全校本科生征集100篇百字令。百字令内容紧扣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苦难辉煌的过去,描述日新月异的现在,畅想光明宏达的未来,表达新时代青年人对党的忠诚、对共和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陈媛说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百字令的形式记录故事,献礼百年,以自我的理解在字里行间倾注百年大党的风华、梦想、使命与情怀,我感到无比荣幸。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通过这样的特色活动,我得以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大爱,也努力承担起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青年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