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各地教育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4:25:00
微言教育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教育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来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 刘宇辉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向“十四五”,首都教育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实现更高水平、更有影响力的教育现代化。围绕“七有”“五性”需求,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全面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抓好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赵国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满怀、倍感振奋。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发展,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服务国家“五大安全”和“六个强省”战略作为责任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传承龙江“四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龙江高质量教育体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 沈炜

  我们将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卫品牌,构筑高水平的科研高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整体托高基础教育底部,深化健康上海建设,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健康服务体系,持续丰富高质量和国际化的教育卫生优质资源供给,为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 王平

  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经验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愈是艰险愈向前,不断开拓、顽强进取,主动对接人民群众殷切期待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努力开辟教育改革发展新格局,使教育事业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与作用得到充分落实和发挥,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再创辉煌和奇迹奠定坚实基础。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钱桂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指明方向,激励着我们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事业的波澜壮阔历程,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正确与宽广,有力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与强大生命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增强教育自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 赵振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的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的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郑邦山

  一是要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抓结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举措。三是要抓变革。深入领会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通过深化教育改革,求新、求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不断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蒋昌忠

  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把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融会,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切实绘制好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 曹献坤

  站在建党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海南教育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主体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海南教育的历史使命。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王建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用好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 刘建林

  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解决好小切口大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努力办好三秦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迈向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