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系统精心谋划突出特色 全面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3:21:00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四川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思想引领的重要契机,分级分校组织、分层分类实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学一讲一阐释”筑牢理想信念,行好向党致敬的教育礼。学好党的历史,开展“弘扬革命史 礼赞新时代”百场党史大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师生牢牢铭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讲好革命故事,开展“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百场党史演讲大角逐活动,既讲好铭记党恩的心声,又讲好成长成才的心路;既讲好模范党员个体形象,又讲好先进单位群体形象,更承续好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阐释理论精髓,开展“忆历史经验 学创新理论”百名党史专家大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一看一唱一联颂”汇聚磅礴伟力,奏响向党祝福的协奏曲。看辉煌成就,开展“伟大的历程 光辉的业绩”百年成就大展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深情感受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唱红色歌曲,开展“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百场红歌大传唱活动,组织全省教职员工和大中小学生线上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展现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作为、焕发新气象的拼搏风采。联颂党的恩情,开展“大手牵小手 永远跟党走”百场文艺大联颂活动,做好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第十届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系统各类活动的组织参与,推动全社会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蓬勃热潮。

  “一谈一悟一奋进”砥砺初心使命,构筑向党感恩的鼎兴路。深谈学习体会,开展“静心读党史 青春献给党”百篇征文大感恩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悟透历史责任,开展“行红色长征 悟苦难辉煌”百条线路大研学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砥砺奋进新时代,开展“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项任务大落实活动,组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铭记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领会宝贵经验、发扬斗争精神,淬炼为党育人初心、砥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构建四川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治蜀兴川大局、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教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