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2021-04-25 12: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1年3月5日,中宣部印发《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目前,中宣部先后向社会公布了6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73个,基本覆盖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解放战争胜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 。

  1997年7月,中宣部向社会公布了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并想以此影响和带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

  2001年6月11日,中宣部公布了以反映党的光辉历史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05年11月20日,中宣部公布了第三批66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2009年5月,中宣部公布第四批87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7年3月,中宣部公布了第五批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9年9月,中宣部公布第六批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