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与牡丹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9 10:01:00
东北林业大学
作者:

  9月18日,东北林业大学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牡丹江隆重举行。今后,东北林业大学将发挥人才、科技、学科、专业综合优势,与牡丹江市在人才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这是东北林业大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中提出科研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具体举措,也是东北林业大学科技大会后,服务社会、服务县域经济的具体行动。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校长李斌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在农林医药类高校中始终排名第一,考研率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李斌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依托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在林下经济、野生动物保护利用、林业碳汇、秸秆综合利用、风景园林设计、智能交通、生态安全等领域有着众多科技成果,相信和牡丹江市开展的全面合作,一方面能够促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提升高等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够引导科研人员以为问题为导向,瞄准社会需求进行攻关,实现双方共赢。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高校功能的最终落脚点是服务社会。牡丹江在全国有着显著影响、在我省有着突出地位,东林和牡丹江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作为扎根龙江和东北林区的高等学校,东林具备人才、科技优势,这次签约是国家发展、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期的新机遇,必将成为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分步推进合作项目,找准切入点,把合作任务落到实处,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全面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牡丹江市市委书记杨廷双表示,牡丹江作为资源富集城市,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65%以上。牡丹江和东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对新时代的新机遇,牡丹江迫切需要生物制药、旅游、文旅、智慧交通等方面的专门人才,今后牡丹江将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东林学生到牡丹江实习实训,期待更多东林的专家学者到牡丹江开展合作,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期待全面合作的深化落实,用科技助力牡丹江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校长李斌、牡丹江市市长王文力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长李斌、牡丹江市市长王文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实训、科教深度融合,产业协同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东北林业大学将为牡丹江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其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双方将推动学校优势学科技术力量和地方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企事业单位合作,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教学实习实训。牡丹江市将在生物医药、食品深加工、食用菌技术、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生物质材料、制浆造纸等领域,与东北林业大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重点合作项目和专项项目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双方将围绕发展林下经济,以良种引进、苗木繁育、基地建设等领域为重点,逐步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双方鼓励和支持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创办多种形式的产学研联合体。双方还将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

  签约仪式上,牡丹江市副市长苏凤仙,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汉雅星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牡丹江榕溪珍稀动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魁共同签署了共建“牡丹江爱熊猫小镇创新研发中心”合作协议。这是框架战略协议下的合作项目的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将通过科研、技术、人才、智力,开展动植物、文创、旅游产品研发转化,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签署共建“牡丹江爱熊猫小镇创新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副校长刘守新、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及相关教授、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牡丹江市市委书记杨廷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长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侯信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副市长苏凤仙,市政府秘书长孙吉舜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牡丹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荣国主持。

  签约仪式前后,东北林业大学赴牡丹江签约的领导、专家还到牡丹江霖润药铺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市中龙食品有限公司、牡丹江服务外包产业园、西安区中兴村、爱熊猫小镇、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牡丹江分院、牡丹江和音乐器有限公司、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东北林业大学已经开展科研合作或有意开展合作的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东北林业大学领导、专家都会详细询问企业的运营情况、人员情况、存在的科研困难等,看到企业求贤若渴、求智若渴,东北林业大学领导表示,东林一定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科研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0-10 10:00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0-02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