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为携手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2020-11-03 13:37:00
华中师范大学
作者:

  10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南湖综合楼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和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校长郝芳华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海旭共同为基地揭牌。

  郝芳华在致辞中指出,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为公司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自2017年共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华为的工程师和管理干部帮助学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华师与华为深化合作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将华为公司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对华师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马海旭表示,华为公司高度重视技术与人才,愿意持续地为计算新产业人才生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深化,聚焦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重要技术领域,培养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人才。

  会上,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内容。华为公司向华中师范大学授予“优秀创新人才中心”锦旗。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华为公司相关专家参加签约仪式,并就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鲲鹏和昇腾技术平台开放使用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鲲鹏、昇腾和华为云领域进一步深化教学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4-18 09:50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1-29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