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创新课程线上项目成功举办
2020-09-09 10:02:00
天津大学
作者:

  2020年8月30日,由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创新课程线上项目顺利举办。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业务处处长谭骏、天津电视台资深编导刘天文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海洋防灾减灾和视频编辑相关课题为东盟与国内师生带来了两场内涵丰富的学术讲座。本次线上培训由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苏荣欣主持。

  苏荣欣对参与培训的师生表示了诚挚欢迎。他指出虽然由于疫情原因,线下课程和活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基于“交流合作不停步”的原则,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新媒体及多种网络平台,先后举办多项线上活动。中国与东盟都是海洋灾害频发的国家,因此对于了解海洋灾害、应对海洋灾害和防治海洋灾害的学习尤为重要。他希望通过中心的培训课程,使得国内及东盟的师生能够掌握更多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并熟悉视频剪辑技能,从理论到实际提升个人技术水平。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业务处处长谭骏为师生们带来关于《海洋灾害和防灾减灾》的科普讲座。谭处长长期从事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曾参与国家海洋防灾减灾“十二五”、“十三五”的规划编制工作。作为海洋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谭处长用多个事例阐述了不同海洋灾害的成因和防治方法。他朴实生动、旁征博引的讲座给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迪,在后续的交流环节中,谭处长一一为大家解惑,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天津电视台资深编导刘天文讲授主题为《Playing with Video Production》的讲座,为师生讲述关于视频制作和后期编辑的要领,从立意选材、布光布景、拍摄角度、配乐配图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刘老师图文并举、声情并茂的讲座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为前两届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创新课程的延续,在前期课程基础上,针对正在举行的“2020中国-东盟‘向海而学’学生视频比赛”活动中学生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培训,围绕“海洋防灾减灾、讲述海洋故事”的主题,增强学生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推动海洋科普宣传在中国及东盟各国的普及,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加强了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人文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