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获批2项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
2020-09-03 17:17:00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日前,2020年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正式公布立项名单,共有6项项目获立项。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振刚教授申报的“促进大湾区数据要素流通,推动广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路径研究”和经济与金融学院丁焕峰教授申报的“广深充分释放双城联动效应,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研究”获批立项,获批数量位列第一。

  “促进大湾区数据要素流通,推动广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路径研究”项目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将围绕“数字经济创新体系”“数据驱动创新”“数据要素流动”“城市智慧建设”等方面,研究推进广州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的路径。“广深充分释放双城联动效应,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研究”着重研究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下,广州如何发挥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和深圳充分释放“双城联动”效应,携手破除要素流动障碍,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

  据悉,2020年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共设6个重大选题,该项目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参加了课题竞争,经过初评、答辩等程序确定立项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历来重视服务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党政决策建言献策。学校建设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和7个广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产出了一批针对性强、有影响力、转化实效明显的决策咨询成果,建设成效得到主管部门高度肯定。近年获批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数量均排全省第一,其中2020年获批立项70项,数量创下近年新高;在历年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中也表现突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