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火"专业来了:与国际知名学府合作,竞争力全国第一,就业前景相当可观!
2020-05-29 16:15:00
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生

  它是中国高校旅游专业第一个高质量、大规模国际合作项目,建立之初即投资2.2亿;它与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际知名公立高校合作;它实力雄厚,两次荣登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中国酒店管理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它的学子先后为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达沃斯论坛等大型国际性活动提供专业服务……本期推送,让我们一起走进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

  专业简介

  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为天津商业大学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简称FIU)联合培养高级酒店管理人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始建于2004年,在天津市政府、天津市教委及天津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并获得教育部批准,是中国高校旅游专业第一个的高质量、大规模国际合作项目。项目投资2.2亿元。目前在校生千余人,是中国目前最大规模的合作办学项目。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知名公立高校,是美国第一梯队大学,排名位居全球大学500强,是一所正规又具有影响力的美国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在全美排名前五,合作伙伴的高水准,确立了合作办学项目的高平台。

  在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合作项目中,天津商业大学负责前两年基础课及英语教学;FIU负责后两年专业课的教学与管理,即采用FIU的教学模式,使用原版教材,由FIU派教师全英语讲授专业课。为了将其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学院,建院之初,天津商业大学即为合作项目投资2.2亿元,建成了一所集教学、实验、办公、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校园。按照FIU的要求设计和配备了一流的西餐烹饪厨房和西餐厅、葡萄酒鉴赏室、酒店信息技术中心、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

  合作项目从国际酒店业市场对管理人才的需要出发,整合中美双方的优势,借鉴美国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并实践了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理论与实践教育融合的国际酒店管理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业界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同时,酒店业是最先与国际接轨的行业,具有国内市场国际化的特点。天津商业大学积极寻求与企业的合作,建立"校企互动"的教学模式,邀请业界知名管理者作为客座教授,结合专业教学安排,定期来我院讲课,并邀请业界人士为学生进行技能培训。

  学院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合作,签署了联合培养学生的协议,从而成为万豪酒店集团在中国唯一的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此外,学院还与英国洲际酒店集团、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美国艾玛克餐饮集团、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新加坡皇家美味珍餐饮集团、浩华管理顾问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证了学生实习与就业的高起点。

业界合作

  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赛事活动,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大学生滑水赛、洲际酒店集团亚太高层管理者论坛、全球旅游城市展览、中国旅游产业节等提供翻译服务和专业服务,广受好评。

  升学就业

  学院严把生源质量关,在四年的学习中,加强学生职业化养成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素质。

毕钟瑶 酒店管理(中美合作)1501班学生 考取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生

许嘉琦 酒店管理(中美合作)1504班学生 考取马里兰大学研究生

黄博佳 酒店管理(中美合作)1503班学生 考取墨尔本大学研究生

  根据对2008年至2016年的9届毕业生统计,有460人考取FIU研究生;有224人考取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乔治华盛顿大学、约克大学、伯明翰大学、斯坦德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墨尔本大学、休斯顿大学、伊利诺斯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拉夫堡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国内南开大学等知名学府研究生。同时,有510名学生就职于美国万豪、美国希尔顿、德国凯宾斯基、英国洲际、美国喜达屋、马来西亚香格里拉、美国凯悦、美国卡尔森环球酒店公司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旗下酒店。

  获得荣誉

  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获得了权威的业界机构和教育部的多项奖励:2007年获得教育部旅游管理一类特色专业建设基地称号;2008年顺利通过美国南方教育委员会的评估并获得好评;2009年获得"中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称号;2009年获得"教育部国际酒店管理人才创新实验区建设基地"称号;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荣获由国际酒店领袖机构颁发的"中国酒店管理院校特别贡献伯乐奖";2011年获得新华网主办评选的"十大知名中外合作院校"称号,并获得中美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2012年获得"天津市酒店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称号;获得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二五'综合投资规划专业建设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本专业两次被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评为中国酒店管理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

  合作办学十余年中,项目成果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报、美国迈阿密太阳报、中央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坚持教育创新,以培养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导向,形成具有优势的办学体系和办学特色,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实现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协调发展,毕业生深受业界欢迎。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大学本科招生"头条号

  本文部分素材来自天津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官网、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生官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