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2020-12-23 16:07: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株洲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67支参赛队伍参加现场决赛。此次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85件参赛作品。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孟繁丽、孙鑫、高盛廷、卢金岩教学团队凭借参赛作品《建设智慧城市 打造匠心砼人——现浇混凝土工程清单编制》喜获国赛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唯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在此次备赛过程中,我院团队教师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备战市赛、入选国赛到参加决赛,八个月期间放弃所有的节假日,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创新课堂教学,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资源完善、汇报演示,每个环节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参赛作品《建设智慧城市 打造匠心砼人——现浇混凝土工程清单编制》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企业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以教师与企业联合开发建设的云平台为教学载体,巧妙的融入思政教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成果,最终以决赛现场的精彩呈现,彰显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孟繁丽老师录课现场

孙鑫老师录课现场

卢金岩老师录课现场

高盛廷老师录课现场

  此次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职教20条,扎实推进“三教”改革,切实把提升教学能力作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助力学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