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个专业毕业生起薪8000元,昆明仅有两所大学在招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6

  随着资产评估越来越广泛地介入经济生活,社会对注册资产评估师的需求越来越大。资产评估师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然而,据统计,目前全国仅有注册资产评估师3万多人,资产评估机构却有3500多家,我国资产评估人才严重匮乏。

   

  据我们从某权威招聘网站截取的数据来看,该专业毕业生起薪都在8000元以上。总体来说,该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资产评估专业培养怎样的人才?

  资产评估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坚实的财务管理与资产评估理论基础,掌握金融投资、财务管理、会计等相关专业知识。能够在国有资产、财政、工程建设、土地及其他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工作的外向型、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资产评估专业学什么?

  资产评估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财务会计、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经济法、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原理、机电设备评估基础、项目评估、国有资产管理、房地产评估、建筑工程评估基础、企业价值评估、固定资产评估等课程。

  据了解,目前昆明的高校中,仅有两所学校在本科阶段开设资产评估专业,一所是云南工商学院,一所是云南财经大学。

  从云南工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情况来看,不难看出这个专业在未来就业方面的巨大潜力。

  首先是高校与企业的联合办学。云南工商学院的资产评估专业属于与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合作办学。在教学过程中,采取深度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学生的学习过程,基本是以完成项目为核心的导入式教学模式。

  其次,在师资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由于是合作办学模式,学校可以从企业引进很多导师进行授课。而这些导师都是具有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和行业实操经验的各类专家,具备较为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和实践能力。

  此外,由于是校企合作办学,实验实践条件方面也更加丰富。据了解。在合作企业的参与和协助下,云南工商学院为资产评估专业建设了先进的实验室,同时配套的社会实践基地也非常完善。这就确保了学生的学习过程即是项目参与过程。

  最后,就业方面的优势也极为突出。据云南工商学院公开资料显示。该校的资产评估专业属于订单式培养。这也就意味着,学生毕业后,可进入相关的委托培养单位直接就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