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0 10:18: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王秋媛,本站编辑 曾艾琳

  10月9日上午,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昆明校区和安宁校区同时进行。

安宁校区

昆明校区

  秋高气爽的湛蓝天空寄托着新生们的热情和期盼。大家汇聚在此,怀揣着新的梦想,期盼着在这里启航。校党委书记刘相、校长贾勇、校党委副书记曾永群、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典礼,校长助理高攀主持。

2020级新生代表 张邦甜

  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新生张邦甜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用自己真切的感受表述了军训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也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她说:“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并且用智慧与毅力来克服;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这种精神,不断向着目标迈进。”

学长代表 王小月

  学长代表王小月同学发言,她对全体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用自己在云医药的求学经历来激励学弟学妹们:自己在平凡的日子里要一直保持努力,努力与坚持同行,你才会收获更多。她还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充实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度过每一天。

外籍教师代表 李志强

  来自泰国的外籍教师代表李志强老师发言,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期盼和祝福。他说道,中国跟东盟国家在各个方面都有合作,今后,中泰两国的交流和往来也会更加密切,非常欢迎新同学们来到学校,也欢迎大家今后到泰国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希望同学们都能奋发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系老师 杨绍坤

  药学系教师杨绍坤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领导,各位同学郑重承诺以下三点:一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始终做到严谨治学,恪守职责;三是励学力行,以人为本。不仅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学会学习,养成自觉学习、自主学习的习惯。志存高远,不断规划每一个目标;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护理系主任 宋峰

  在护理系主任宋峰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共同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校长 贾勇

  校长贾勇作开学典礼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0年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克时艰,每个人都从这次抗疫的征途中感受了很多,读懂了很多,也学到很多。这堂特殊的战疫课,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积淀成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同学们化身“白衣天使”,担起治病救人之大任的强大动力。

  他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希望大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做名符其实的追梦人、奋斗者。二是学习要态度端正,努力上进。从高中转入大学,教育、学习的方式都会随之改变,希望全体同学尽早转变学习的理念、方法和态度,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尽早进入学习状态、积累知识。三是学习要厚德精进,仁心与仁术并重。我们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的校训是“厚德精业,仁爱济世”,希望同学们首先成为一名品德高尚者,坚守医者初心,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之风。最后,贾勇校长对全体新生寄予了最殷切的期盼: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愿你们带着崇高的梦想开始新的征程,为了心中的梦想勇毅笃行!

  全场奏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响彻全场,伴随着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本次开学典礼也接近了尾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