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生物多样性,“云岭大讲堂·云工商讲坛”开讲
2022-12-01 11:11: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10月31日,“云岭大讲堂·云工商讲坛第二讲”科普讲坛在云南工商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讲坛以“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旅游”为主题,由西南林业大学周伟教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佘达文主持。
  “云岭大讲堂”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公益性科普讲坛,自2003年开讲以来,已发展成我省高层次、广覆盖、宽领域的面向基层、服务人民的社科理论品牌,深受大众欢迎。
  “生物多样性是长期演化形成的,消失的物种不会在地球再现,携带的遗传基因将永劫不复,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周伟教授从“生物多样性与人类”话题展开,深入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含义、生物多样性层次、生物多样性价值、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等内容。
  周伟教授结合云南实际,深入分析了区域生物多样性状况,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结合经济发展需求,延展解读了开展生态旅游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在谋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他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佘达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继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此次举办科普讲坛,是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学习培训、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践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