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学前教育发展知识分享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2019-09-24 13:55: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9月23日至26日,由世界银行主办、云南省教育厅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学前教育发展知识分享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聚焦全球学前教育,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小组讨论等形式,探索提高学前教育覆盖率和服务质量的路径。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将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围绕学前教育系统、辅助儿童学习等主题展开互动研讨,分享实地考察昆明市内幼儿园的感受和体会,共同探讨提升学前教育质量计划。

  曾继贤致辞时表示,云南省利用外资发展教育有近30年的历史。截至2018年,通过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贷款,云南共获得金额30万美元以上的各类贷款和32个赠款项目(其中世界银行贷款项目10个),总投资金额达40多亿元人民币。全省25所高校、10所中专、94个县(包括73个贫困县)受益,覆盖人口达1800多万。这些项目对云南教育事业发展,尤其对促进贫困地区的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

  曾继贤指出,长期以来,世界银行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等领域与云南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世行贷款云南学前教育发展实验示范项目是全国第一个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发展学前教育的项目。该项目利用多种手段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幼教师资培训水平,有效推动了云南学前教育投入机制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对我省加快发展学前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重要意义。

  曾继贤强调,云南省与世界银行的合作,不仅实现了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目标,也为在不发达地区更有效地利用世行贷款发展教育事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示范。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云南教育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学前教育列入重点工作、惠民工程。截至2018年底,我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9.69%,学前教育正在向普及化、优质化方向迈进。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左右。

  世界银行有关专家,省财政厅、云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