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宏州中小学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0-03-04 10:52: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根据“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3月2日,德宏州中小学组织线上教育“开学第一课”,启动小学三年级以上线上教育活动。

  截至3月3日,全州398所中小学(含教学点、中职学校)中的365所开展了线上教育,占总数的91.71%。195454名小学三年级以上中小学生中,已参加线上教育143003人,占总数的73.16%。12461名中小学教师中,已参加线上教育9161人,占总数的73.52%。

  中小学线上教育按照不开新课、不收费用,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的要求,通过互联网、电视、电话、家访等方式开展,线上辅导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不漏一人、教学内容送达每一名学生。其中,小学3-6年级以及初、高中非毕业班学生以培养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为重点,结合当前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实际,突出劳动和阅读、艺术、锻炼。高三、初三年级突出复习指导,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心理疏导。对于小学1-2年级和学前幼儿,学校推送每日活动日程、学习(游戏)资源,指导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

  为了确保线上教育有序开展,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前进行了协调和安排,教育部、省教育厅免费提供了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德宏州内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分别出台了专门支撑线上学习的免费(优惠)资费政策。各中小学充分准备,提前进行培训和备课,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

  下一步,德宏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指导学校,逐一研究、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活动,确保线上教育切合实际、符合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