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推进仪式在昆举行
2019-05-21 11:14: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5月20日上午,云南省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推进仪式在昆明市盘龙区云波小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陈世波,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总编辑王彦田出席并讲话。

  陈世波在活动上表示,中小学生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奋斗。陈世波强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把主题阅读活动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认真分析总结区域内活动开展情况,研究制定下一阶段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对活动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重点督促,确保每一所学校认真组织活动,每一位学生认真学习文章。

  【陈世波在推进仪式上致辞】

  王彦田表示,当前,全党全国都在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及相关媒体将积极配合好云南省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并期待云南省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取得更好成绩。

  【王彦田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现场,中小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积极推进“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决心。云波小学学生现场诵读《新时代飘扬的红领巾》,昆十一中学生朗诵《位卑未敢忘忧国》,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战火中的青春》和快板《升国旗》。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和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积极向上、爱国、求知的良好精神面貌。

  【中小学代表进行主题阅读活动现场展示】

  同时,云波小学各年级、各班级也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故事比赛、“国学”经典诵读、“阅读活动”手抄报评选、班级阅读 PK 活动、班级主题阅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

  据悉,今年1月,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联合在全国中小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我省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作了安排部署。目前,各地各校通过举办启动仪式、组织班会学习、撰写学习感悟等新颖活泼的方式,深入开展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主题文章,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推进仪式的举办,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前期活动成果,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云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团省委、昆明市教育体育局、部分县区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盘龙区中小学校长代表,云波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