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47) — 补短板解民忧 我省全面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
2019-08-24 11:19: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部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使用不到位, “入园难”成了这些小区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发改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充分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研制了我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报请省政府研究决策。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治理方案,明确了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等要求,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全面推进。

  治理工作的重点是:居住人口规模达5000人或住宅达1500套及以上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未规划或规划不足、配套幼儿园建设不到位、配套幼儿园移交不到位、配套幼儿园使用不到位等4种情形。

  治理工作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逐一整改、推进落实:已经建成、需要办理移交手续的,原则上于2019年8月底以前完成;需要回收、置换、购置的,原则上于2019年9月底以前完成;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原则上于2019年12月底以前完成有关建设规划,原则上于2020年12月底以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对达不到5000人或1500套规模的小区,由县级政府在周边区域统筹解决;对历史形成的一定区域内零星住宅小区幼儿园短缺问题,由县级政府统筹在合适的地点规划新建或改扩建幼儿园。

  省级治理工作小组对各地治理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监督和评估,并针对关键环节适时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地区进行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