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6 15:29: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4月清明,春城飞花;缅怀英烈,砥砺初心。连日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领悟伟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党总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前往朱德旧居纪念馆,参观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同志在云南13年的光辉事迹,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和炽热的爱国情怀。1913年朱德元帅曾于在云南讲武堂兼任教官期间在该校兼任体操教习,成为该校百年校史中耀眼的红色基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师生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教务人事教师发展中心高职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昆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祭奠为了云南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其中云南解放之路的开拓者、云南首任省委书记王德三同志曾于1929年在该校任教,以教师身份作为掩护,开展地下党工作。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党员同志将初心融进灵魂,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渗透在血脉里,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昆明西山聂耳墓,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瞻仰英烈墓地并向聂耳墓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崇敬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同志在聂耳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国歌,共同缅怀革命音乐先驱。讲解员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聂耳同志的生平,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互联网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党总支、机关财务党支部、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部、种畜中心种禽党支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前往西南联大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联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等历史遗存,实地感受联大历史,西南联大时期中共党员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顽强的革命斗争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师生。活动中全体师生带着对烈士们无限的缅怀与哀思,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献花、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时,在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从入党誓词中感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纪检处与宣传部党支部举办“继承先烈遗志,感悟烈士精神”朗诵会。党员同志诵读烈士家书、诗抄,讲述英烈故事,借飞扬的诗情礼赞英魂。通过诵读秋瑾、林觉明、赵一曼等革命英烈的家书,讲述烈士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烈士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慨,学习到了烈士们勇于拼搏,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和敢于追求真理的勇气,更加激发前行的动力。
  通过“学党史,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每一位党员和青年学生从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着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把弘扬英烈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英烈事迹、英烈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以英烈为榜样,把弘扬烈士精神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杨筱莹、唐丽群、李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