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聆听“五老”讲述入党初心故事
2021-04-27 10:10: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五.四”青年节前夕,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在党57年的老党员苗寿禄老师到校,与青年学子交流座谈,向学子们讲述入党初心和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座谈会上,苗寿禄老师结合自己20余载军旅生涯,给青年学生讲述了当年参加援越抗美战争和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亲身经历。苗寿禄老师1962年8月应征入伍,196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于1968年入越参加援越抗美战争,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担任越语翻译职务,在作战中表现优异,荣获团级嘉奖。1985年转业至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多次荣获“云南省农业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苗老师凭着坚定的政治信仰、丰富的人生阅历,把厚重的党史、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等深刻的道理转换为生动的话语和鲜活的故事,使青年学子深受启发。
  苗老师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面临何种考验,入党时许下的承诺刻骨铭心,早已成为理想信念,并化作具体实践。入党57年来,苗老师一直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退休后仍然担任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为党积极工作,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参加座谈会的李世祥同学表示:“从苗寿禄老师的故事中,我们可以发现,不管是在抗美援越的战争中冲锋陷阵、英勇无畏,还是在平时生活中的勤勤恳恳、真诚热情,苗老师都给青年学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虽然不能复制一个时代、一个人,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无私奉献,锲而不舍的精神。”
  李红叶同学表示:“苗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和真实感悟,让我们受益匪浅。青年学子要弘扬‘五老’精神,涵养担当品格、增强责任意识、激励奋发有为。”
  李志慧同学表示:“学好党的这门‘历史课’,是青年学子新征程迸发新能量的‘加油站’。青年学生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将优秀共产党员以忘我奉献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作为‘标杆’。”
  字学花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一辈的精神。红色足迹,鲜艳的五星红旗是见证者,刻在华夏子孙的灵魂里,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精神,照耀着我们的漫漫人生长路。我们要以铿锵有力的脚步向前迈进,去奏响属于中国、属于时代的最强音。”
  魏国旗同学表示:“听着苗老平静如水地讲述那些惊心动魄的战争年代,回顾那段峥嵘岁月,眼中不经泛起泪花。‘五老’们用平凡的双手,筑起高尚的心灵,成就伟大事迹。座谈会收获的是内心中无法言喻的那份震撼与动容,作为农职学子我们要继承发扬‘五老’精神,昂首阔步新时代、奋力展现新作为、努力再创新辉煌。”
  “五老”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党史、强信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奋发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