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五年制招生咨询公告
2020-05-29 12:00:00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井然有序的管理,有口皆碑的质量。

春色满校园

  秉承“崇德尚学、敦行致远”的校训;弘扬“团结务实、勤勉传承”的校风;恪守“敬业精术、教真育爱”的教风;坚持“慎思明辨、严谨求真”的学风。

  学校概况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云南省唯一一所中医药学科特色鲜明、中西医专业协调发展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形成了以专科教育为主(含校外五年制联合办学)、积极拓展继续教育、与本科院校合作开办本科继续教育、兼顾短期职业培训及鉴定的办学格局,办学效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生源数量充裕、质量优良。

  学校新校区占地面积544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学校有教职工295人,其中专任教师269人,教授16名、副高职称人员64名、硕士研究生学位教师80名。学校现有在校生10747人,其中普专生6316人,五年制高职专科生1022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3408人,印度尼西亚留学生1人。近三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8%以上,2011年~2018年连续8年荣获云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考核二等奖。同获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优秀奖。

  学校批准招生的普通专科专业25个,中药学、中医学和针灸推拿专业是国家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骨干专业。针灸推拿专业和中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针灸推拿、中医学、中药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为云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立项建设专业。与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医学院合作,为学生开通了相应专业的“专升本”通道。2019届毕业生“专升本”录取率达50.78%。

2020年招生专业设置一览表

五年制高职(专科)

省标学校招生代码(530748)

  报名、填报志愿与录取规则

  (1)五年制高职专科招生对象:参加2020年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考生可遵循云南省招考院、州市招办2020年相关文件规定在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进行秋季招生录取志愿填报。(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

  考生可在所在县(区)教育机构规定的时间内在初中毕业学校(确认点)进行网络志愿填报确认,并在《云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志愿表》中相应的栏目内填写学校学校代码530748、学校名称、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学校各类代码在该报考指南《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招生专业计划一览表》中),由于学校与多个合作学校联合办学,学生填报志愿时需选择前三年就读地点(以报考专业代码进行区分),录取时按填报各个办学点的学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想报考学校的考生请注意,为提高被学校录取的机率,请各位中考考生将学校填报在“中职批”志愿栏的第一个院校志愿。

  精准资助  助你圆梦

学生资助体系设置一览表 单位:元/人.年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手机招生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