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胜蓝参观交流
2015-04-10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8日下午,浙江省骨干辅导员培训班的140余名学员在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浙江省团校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裘芳、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何许樱的带领下来到胜蓝参观学习。

  辅导员们在学生处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东新园校区,先后参观了教室,社团文化长廊,队室及苗苗种植园。学校大队委员们对各参观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给参观的辅导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辅导员们一起来到了长浜校区,聆听了由吕慧老师执教的六年级微队课《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以及饶璐老师执教的八年级微队课《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短短的20分钟的队课让人耳目一新,新颖的队课形式和规范的队仪式得到了专家和辅导员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辛志学副校长从政策、师资、物力、财力等机制保障介绍了学校重视少先队工作的举措,学生处成员还从少先队基础工作、德育特色品牌“蓝精灵草根社团”、在省立项课题的引领下学校如何结合雏鹰争章开展少先队活动课及中队如何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等四个方面向省市区少先队辅导员们做了交流和分享。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学校的少先队工作的现状,为远道而来的少先队工作者们奉上了一道精神大餐。

  最后裘芳主任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以很扎实、很精彩、很温暖盛赞了胜蓝的少先队工作,让老师们备受鼓舞,为了心中那一抹永远的红,将继续奋斗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