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开了个“普法”主题晨会
2016-06-20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张娅)为迎接G20,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君子一班的全体同学为全校师生呈现了精心准备的特别晨会——“普法”主题晨会。

  首先,祝嘉苒同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全校师生科普法律知识,促进大家形成普法、守法的意识。

  为了能更好的感受法律的尊严,1班学生亮出了他们的特色,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模拟法庭。模拟法庭全真模拟现实,生动地还原了法庭的情形。双方当事人入庭,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员入庭,开庭准备就绪。

  双方律师,陈天祺和夏裕诚振振有词,法官王依涵神情严肃,坚持公正公平的原则。证人赵月盈、朱沁人、单琳的表演十分自然。

  最富有感染力的是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陈思涵同学。她真正融入了这个角色,作为一名母亲,她以颤抖的声音,向大家诉说自己的痛楚与深深的自责,从侧面表达了家庭教育和法制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法官根据相关法律,酌情将被告人从轻发落。

  “在表演过程中,我明白了违法犯罪对自己、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都有严重危害的。我们要树立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被告扮演者洪振航在会后说。

  

  通过对法庭庭审现场的真实再现,将严谨的法律条款人性化,将生涩的法制内容趣味化,使法律法规更加贴近生活,走进学生。现场观摩以及亲自参加演出的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10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