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7-03-27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张莉 傅馨)20173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了强化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防火救灾自救自护能力,增强防火逃生意识,327日上午,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仙林实验幼儿园响起了紧急的消防警报声。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靠右边走,按照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前后两个操场上,总共用时5分钟。各班老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组织幼儿在操场上等待救援。园区主任对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防火的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

  仙林实验幼儿园还邀请了法治副校长蒋军伟向全园教职工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老师们进行操作,进一步促进了幼儿园教职工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消防演练之前,各班教师还通过故事 、游戏、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每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教育孩子们从小关注消防,远离火灾,提高安全自救能力,从小在心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同时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1-0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