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花样教师”西子湖畔健步走 寻访“五四宪法”陈列馆
2017-05-08 21: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一娴 谢一岚 摄影 郑少俊)57日上午,在第三届职业教育周到来之际,同时喜迎十九大召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花样教师”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寻访“五四宪法”陈列馆和健步走在西湖边拉开序幕。 

  起点设在西湖山庄内“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全校近500名教职员工认真了解杭州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步宪法——1954年宪法起草地的历史脉络,在西子湖畔共同唱响“全员学法、全员健身、全员读书”的主旋律。 

  记者跟随手拿小红旗的教师“大部队”从西湖山庄出发,沿着苏堤一路上向前,每位教师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精神饱满,场面十分壮观。边走边聊,记者了解到,本次健步走活动采用了“互联网+”的信息化手段,在学校官微上开辟嵌入式导航,预告活动行程,并进行实时导航。浙经院工会副主席张妮佳老师说,每位老师必须佩戴学校特制的“指环计时器”,在整个5公里的行程中,共设置了3个打卡点,打卡之后才会记录个人行程。  

  5公里外的湖畔大学是本次健步走的终点,基本所有老师同一时间到达,大家纷纷表示还没走过瘾呢。稍作休息之后,所有教师环坐一起,通过刷微信二维码来了一场微知识问答。张老师说,问答环节题目范围覆盖了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师法》、《劳动法》、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匠精神及安康杯等,每人随机答4题。“其实内容很简单,主要让老师们对宪法内容有所里了解,重在参与。” 

  “学校开展‘花样教师’文化节旨在搭建教师文化共享平台,提升教师优质文化生活。文化节每年都会开展,主题年年有新意且紧扣时代发展。去年是“喜迎G20 展花样教师风采”,有与“教学、健康、快乐、美丽、幸福”五大同行十大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都是自己乘公共交通来的,倡导绿色出行。通过文化节,我们希望教师既能像蜜蜂一样工作,也能像蝴蝶一样生活。”张老师说,健步走活动已经成为浙经院老师参与度和评价极高的活动。据悉,学校工会组织的2017年“花样教师”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内容包括“工匠梦”“法治梦”“健康梦”“创新梦”和“幸福梦”五大篇章15项活动,将持续贯穿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