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龙巷小学一年级入学礼:大手拉小手 迈好求学第一步
2018-08-30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张冰) “从今天起,我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我要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勇于挑战,乐于合作,成为更棒的自己!”朗朗的入学宣言在西子湖畔响起,青山碧水,见证了孩子们成为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一年级新生的美好时刻。

  8月30日上午,孤山公园的大草坪上,萌娃们和新老师、新朋友,还有爸爸妈妈留下了入学的第一张集体照,也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小学生活。

  今年是杭州市文龙巷小学坚持徒步走西湖入学礼的第六年。在校旗的引领下,在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手拉手,沿着孤山路、白堤,迈好求学第一步。“我们的西湖多美啊,妈妈小时候就是在西湖边长大的。长大后你要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家长们和孩子们边走边互动。

  一路上,文龙巷小学的老师们拉着横幅,挥动小旗,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横幅上写着“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父母 成长之路与我同行”,这是老师想和家长们说的心里话,也是学校对家校携手共育优秀学子的殷切期待。

  当小家伙们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走向胜利时,激动得手舞足蹈。学校赵秋红校长和沈亚超、袁丽虹副校长,向孩子们和家长们表示祝贺,并为每位孩子挂上了荣誉牌。

  “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父母 成长之路与我同行”。相信,之后的求学之路,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会走进每户家庭,家校也必将共同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