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千人共同启新 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四校区师生首次聚首举办元旦迎新文艺汇演
2018-12-21 2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仁爱 摄影 吴越峰 陈迈兴)五千人拿着荧光棒坐满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是什么景象?

  12月21日下午,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四个校区近5000位师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元旦迎新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文艺汇演以“筑梦启新 耀舞芳华”为主题,分为筑梦、芳华和启新三个篇章。这是四个校区师生第一次汇聚一堂开展文艺汇演,师生以欢快的歌声、动人的乐声、精彩的戏剧、曼妙的舞姿和热烈的欢呼呐喊声告别2018,展望美好的2019!

  从“撑着油纸伞,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的窈窕少女到战火纷飞年代的革命战士。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舞蹈社用舞蹈《江南-少年》讲述了江南儿女的家国情怀;良渚,华夏文明的萌蘖之地。紫金港校区逆光剧社以一出《弈秋奇遇》,追寻良渚记忆,重拾文明曙光;从西溪校区到紫金港校区,再到海创园、文渊中学,学军这个大家庭离不开每个学军人的倾力奉献。来自新疆、东北、贵州、湖南、浙江、安徽、福建等地的海创园校区和文渊中学的老师们身着地方服饰,演唱了家乡的歌曲,串烧成一首《五湖四海汇学军》,表达了对学军的美好祝愿!

  现场,浙江大学MOC清唱团倾情演出,以一首余音绕梁的《贝加尔湖畔》带师生走进了拥有绝美风光的贝加尔湖畔,又以一首现代的《words》把师生带回高节奏的日常生活中;海创园校区拉丁舞社以一曲热情的《青春梦未来》展现了学军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追寻;紫金港校区管弦乐队合奏的《晨景》,仿佛让人看到了白雪皑皑的地平面上一轮红日缓缓升起,平静的海面上折射出太阳的金光……

  2018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考成绩和竞赛成绩全省名列前茅,各类文体活动也丰富多彩。在第三篇章启新中,西溪校区民乐团带来的《风华》通过三段主题音乐的发展与交融描绘了中华民族的风雨历程、展现泱泱华夏的日新月异,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文渊学子带来了诗诵读《文渊赋》;平日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西溪校区的老师们,也化身为身姿灵活的舞者,带来了活泼欢快的舞蹈表演《Clap Clap Clap》……

  现场,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陈萍细数了2018年学军取得的累累硕果。“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不计其数,在英语能力大赛、北大历史竞赛、模拟政协、地理奥林匹克竞赛、机器人创新大赛、省运会等众多活动中都拔得头筹,成绩瞩目。更令人激动的是,五大学科竞赛无论是在省队人数(25人)、全国金牌数(11枚),还是国家集训队人数(8人),我们全部均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茅。”

  陈校长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学军人的努力得来的。“希望广大学军人能够再接再厉,一年又一年,一棒接一棒,书写2019年的新辉煌!”

  随着陈校长一声“2019,学军来了”,四个校区的同学自发形成连绵的人浪,响应校长的呼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75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85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