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培养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 eBay“E青春”项目落地杭师大钱江学院等十所高校
2019-06-03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俪 摄影 郑静)为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培养更多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6月3日,eBay“E青春”十校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行。在嘉宾和十所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启动,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十所合作院校进行签约。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成南等跨境电商产业链名企代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温州大学等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对eBay“E青春”十校人才培养项目签约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近年来钱江学院通过一系列走在前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搭建了多个有利于促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接下来将继续探索跨境电商‘1234’行动计划,构建‘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跨境电商打造成服务社会的品牌,成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地。”

  “在这四年的历程过程中,杭州作为中国第一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在制度创新上引领全国,国务院曾多次召开会议来推广杭州的‘六体系两平台’顶层设计,我们的产业发展得到了更长足的成长。”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在会上表示,中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近450万,并且每年以30%的速度在增长,这就需要高校、企业、大学生多方联动,培养更多电商人才。“eBay推出的‘E青春’对高校,对企业,对中国产业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举措,这鼓励我们不断构建跨境人才培养的创新体系,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武长虹说。

  据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介绍,eBay“ E青春”项目,将通过E导师、E课堂、E工场、E职场四个重要板块,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从行业辅导、教材支撑体系,到行业实践和职场对接的全方位支持,为行业培育兼具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电商人才。

  据介绍,杭师大钱江学院是 “综试办”与阿里巴巴授予的首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之一,是Wish星青年项目首批落地的2所高校之一,是Amazon101时代青年计划的首批落地高校之一,本次项目签约意味着杭师大钱江学院成为了eBay“E青春”项目的落地高校,学院将与四大跨境电商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学院还将与eBay联合编写了《eBay立体化实战教程》,即将在今年9月出版,为“E青春”项目提供了教材保障。

  新闻延伸

  2014年,杭师大钱江学院启动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成立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个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创建在杭高校首个跨境电商学院;2017年,率先建设跨境电商“微专业”;2018年,跨境电商专业群获批学院“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群。

  五年来,学院还与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萧山园区、东方科技城产业园,Google AdWords等10余家跨境电商园区、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跨境电商教学改革方面,主持了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2项,主持浙江省教改项目、浙江省教学建设项目6项。在课题研究方面,主持国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10项,市厅级课题24项,公开发表了跨境电商领域的论文10余篇。

  近年来,杭师大钱江学院构建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体系,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千余名跨境电商人才。相信,此次项目的推进将更好地助力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钱江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