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持续深入
2019-06-06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风险防范,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根据上级纪委工作要求,宁波财经学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近期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在该校党委的部署下,有关部门细化工作计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5月20日下发《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全体校领导认真研读《忏悔录》等专题学习资料,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并根据有关安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下发《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2018年)》等学习材料,供师生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时学习使用。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体收看学习教育警示片,接受思想洗礼。纪检监察审计处积极推进校园清廉文化创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廉政格言警句征集,共征集600余条优秀格言警句。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各自工作实际,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落实好“七个一”活动,迅速掀起警示教育活动学习热潮。学校职能部门、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进行党风廉政专题培训,组织党员观看法治教育影片《特别追踪》。金融与信息学院以纪检工作会议形式,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分析研判。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象牙塔里的蜕变》。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行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出校园,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宁波江北慈城清风园,剖析正反典型案例。基础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杭州湾校区师生党员参观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文化礼堂。


  该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起到了“警钟长鸣、入耳入心”的效果。广大干部和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参与,以案为鉴、敬法畏纪,思想上树立“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行动上恪尽职守,不跨越“红线”,真正做到了温故知新,知行合一。

  (供稿人:劳晓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