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舞出自我,青春飞扬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新生始业教育暨学军活动
2019-08-20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卢炀洋 编辑 叶晨曦)基于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实现“合格公民·弘毅少年”的育人目标,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暨学军活动于8月15日正式开始。历时5天4夜的军训,在依山傍水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2019级新生们完成了弘毅少年的蜕变。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在军训第三天的晚上,全体学生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广场舞。同学们给该广场舞取了一个富有青春朝气的名字:“摇摆摇摆,我是东中最酷的仔”。当动感的背景音乐开始响起的时候,同学们跟着节奏挥手左右摇摆,时不时得再拍拍手,向天空挥拳,呼号口号。同学们一个个跳得起劲,忍不住得咧开嘴笑着,欢快的口号声在空旷的操场上盘旋,温暖了星月。

  教官们在“摇摆摇摆,我是东中最酷的仔”的基础上,转换了同学们的队形。将每一连的学生围成一个圈,由之前的自己拍拍手,向天空挥拳变成了为前面的同学拍拍肩膀,拍拍背如此有爱的动作。同学们由这些有爱的动作为这套舞蹈命名为:“爱的魔力圈圈”。如果“摇摆摇摆,我是东中最酷的仔”是让同学们放下包袱,张扬个性,释放自我,那么“爱的魔力圈圈”是让同学们学会合作,心中有他人,感受青春的温暖与美好。这便是教官们教授同学们这套广场舞的深意所在。

  “每当吉他噪音又响起,电流穿过我和你,你你你你要跳舞吗”让我们也跟着弘毅少年的舞步,舞出自我,青春飞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