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和祖国共成长” 饮马井巷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2019-09-02 2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徐岚)带着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9月2日,饮马井巷小学的大礼堂里,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学典礼从一张一个孩子坐在烧焦的土地上,恐惧地大声哭泣开始。4位年轻老师激情澎湃,在国旗下讲述了祖国成立的历史故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长卷,一幕幕难忘的历史镜头又把孩子们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许多多英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的美好明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被深深感染着。
  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每逢重要的日子,每逢重要的活动,都会升国旗唱国歌,饮马井巷小学的开学典礼也不例外。爱国护旗 ,生生不息。郦君副校长为每一位饮马学子送上了国旗诞生的故事,让孩子们真正明白了国旗的意义。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它、烈士的意志锻造了它,它是无数中华儿女的精神力量,也是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此时,国歌的音乐再次在饮马上空奏响,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全体饮马师生动情地唱响国歌,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暑假实践活动小队的同学代表围绕着“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的主题在台上介绍了各个小队活动开展的心路历程。孩子们走进社区、部队、110指挥中心、服务部门走访新时代,红旗下成长起来的榜样人物,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感悟他们的爱国情怀。国旗下,他们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悟所得。
  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一年级同学与新老师合作朗诵了诗歌《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一年级朱卓冉同学一家和同学们献上的《祖国是什么颜色》,形象生动地为刚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上了小学第一课,也让爱国主义种子扎根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什么地方四季常开鲜艳的花朵,我们的祖国,美丽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回响在校园上空,传递着祖国70周年华诞的喜悦,传递着先辈的殷殷期望,把爱国情根植在了每一个饮马孩子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