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开生面 浙江特教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到博物馆
2019-09-19 2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俞晓婷)9月18日上午,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在学院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浙江省博物馆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主题思政开学第一课,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艺术系数媒、工美、面点专业的大学生患有不同程度听力障碍,这是他们上大学后的第一堂思政课。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一次别开生面的博物馆思政课,同学们都表示很兴奋,特别是能外出参加活动,十分开心。
  在博物馆内,同学们借助专门的APP将讲解员讲述的内容翻译成文字的方式,参观了“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图片展,感受了从鸦片战争到浙江解放这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记者了解到,因为APP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噪音干扰,为达到良好的参观效果,同学们分成三批进行了参观。
  在参观和聆听讲解员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和身边的同学以及老师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理解。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梁子怡通过手语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说,革命烈士的这些爱国行为让很受鼓舞,会激励她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黄颖宣同学也表示,经过参观她了解了浙江的历史,知道浙江发展很不容易,所以她会珍惜现在的生活。
  据悉,本次主题思政课于9月18日持续到9月24日,为期一周。除了参观展览外,还将组织特教康复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前往“无障碍电影赏析基地”欣赏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
  不仅如此,大学生们还要完成实践教学活动成果,通过作品制作和展示,进一步培育和激发特教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进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