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幼国庆活动:童心飞扬迎国庆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19-09-30 20: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十月一日国庆节就要到了,为了庆祝伟大的祖国妈妈的第70个生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齐聚在操场上开展活动。
  晨间谈话时,芽芽班老师和孩子们说起了国庆节的由来,通过问答的方式,孩子们都对国旗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知道了每年的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小朋友们为祖国妈妈70华诞唱了生日歌。
  唱完生日歌,大家一起动手来做国旗。红红的纸张剪成长方形,再把小星星贴在国旗上,最后拿吸管粘在国旗的一侧,美丽的国旗就完成了。

  最近几天一直能听见苗苗班的孩子们在上下幼儿园的路上哼着各种歌唱祖国的歌曲,原来是在准备国庆红歌会,那么到底哪个班的小朋友唱得最动听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一下。孩子们用最质朴和纯真的“语言”诠释了《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小蜡笔》、《歌唱祖国》、《祖国妈妈》等多首歌曲。孩子们认真的表现,动情的演唱,让人感受到他们热爱祖国的稚嫩赤子心,赢得了同伴和老师们的热烈鼓掌。坐在位置上的观众们,听得可认真了,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一次次的举过头顶,以此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尊敬和热爱,幼儿园成了红色的“海洋”。
  果果班的老师结合幼儿园的诗意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开展“中华情”活动,通过念诗歌,地图拼图比赛,外婆讲旧中国的故事来引起孩子们的共鸣,教育孩子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和诗意的园所文化。
  孩子们在国庆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东新幼的孩子们用精美的作品、甜美的歌声、有趣的游戏给祖国妈妈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体验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由此也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祝国庆的活动圆满结束,但是我们热爱祖国的心意一直不变!
  祝福伟大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祝福敬爱的祖国妈妈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丽繁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