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迎来澳洲幼儿教育学习团参观交流
2019-10-18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 通讯员 蒋怡)“万壑泉声松外去,数行秋色雁边来。”秋日的暖阳为月亮湾幼儿园撒上了点点金光。10月16日,月亮湾幼儿园在这温暖明媚的初秋,迎来了澳洲幼儿教育学习团来园参观交流。

  

  华萍园长对远道而来的同行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澳洲同行介绍了月亮湾幼儿园“在孩子的心田里精耕细作”的办园理念、办学规模以及园所环境等。

  园所参观——老师们的“Wow!”时刻

  

  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创设直接关系到课程的设计、实施和幼儿主体性等方面的发展,是孩子们自我表现的舞台,也是信息与经验交流的窗口,在月亮湾幼儿园园长华萍的陪同下,学习团的老师们参观了月亮湾幼儿园的大环境创设。处处有景,步步如画,老师们不断用相机记录下赞叹声中的“Wow”时刻!

  紧接着,老师们还观摩了孩子们的早操,同时还深入班级,实地观摩了孩子们的活动室、功能室,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

  LAS智慧游戏谷——快来一起玩吧!

  

  月亮湾幼儿园园本课程下的“LAS拓展营”混龄打通游戏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自由选择项目、自主开展游戏,混龄条件下的自由游戏,孩子们会得到更多习得与成长的可能性。学习团的老师们也迫不及待地参与进来,一起沉浸在这场盛大的狂欢中,而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的专注、天真与快乐,感染着交流团的每一位老师!

  案例深入——“匠心于思,悦动于智”

  

  幼教同行们的相互交流是知识经验共享的重要平台。观摩结束后,老师们回到会议室,月亮湾幼儿园园区主任程曦老师以《匠心于思,悦动于智——借智能体测之力,促幼儿体质发展》为题,进行了有关室内体锻的经验分享。学习团的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际化视野下的交流研讨。

  澳洲学习团的来访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进入了尾声,月亮湾幼儿园极具特色的微耕园,“LAS拓展营”混龄打通游戏以及各个极具构思的功能室都给学习团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澳洲的老师们对月亮湾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教育理念以及游戏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月亮湾幼儿园与澳洲同行的信息互通,也是对月亮湾幼儿园工作的一种肯定与鼓励,进一步推动了月亮湾幼儿园的管理和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月亮湾幼儿园会继续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打造月亮湾幼儿园美好的未来。

The world is too big

世界很大

Too big to see the edge

大到望不到边

But I want to meet you

而我想遇见你

Across the valley and the ocean

越过山谷和海洋

Pick up the stars

把摘来的星星

Hung on your heart

都挂在你的心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