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小伢儿到低碳科技馆秋游 探索科技的奥秘
2019-10-25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叶俊)“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诗人刘禹锡的眼里,秋日胜过春天。秋高气爽,正是秋游的好时节。
  10月23日,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低碳科技馆,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秋游活动。
  “妈妈,快送我去幼儿园吧!我们今天要去秋游呢!”带上妈妈准备的零食,背上自己的小行囊,小朋友们早早地就开始催促家长送自己去幼儿园,期待快点开启低碳科技馆的探索之旅。
  这一次的秋游,大、中班离开家长,独自跟随着老师,和小伙伴们手拉着手走进了科技馆。“哇,这里的星空会动诶!”“这个墙上的画真好看!”“老师,这些是什么呀?”跟着老师的步伐,大、中班的孩子们对整个低碳科技馆好奇地转了遍。
  “小朋友们知道这是什么垃圾吗?”小一班的老师们正在大厅里引导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在家长的配合下,小朋友们将自己收集的生活垃圾图片贴在相应的垃圾袋上,并以小组为单位制作环保垃圾袋。小朋友们看着自己手上的贴纸认真地思考着,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挑战。
  另一边,小三班的孩子们正在和家长一起手绘创意环保袋,认真地在环保袋上写下对于环境保护的想法,并进行点缀和装饰。创意环保袋完成之后,孩子们又开始行动了,他们将这些环保袋送给了低碳科技馆的叔叔阿姨们,并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幼儿园,建议他们在外出时尽量使用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做个保护环境的公民。
  “这些杯子都是我们自己带来的,是孩子们每天都要喝牛奶的杯子,收集起来清洗一下,可以用来做手工。”幼儿园的老师说。参观完水循环乐园之后,小二班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听老师讲解如何用杯子做一朵花。随后,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完成了纸芯筒作品,并进行了拍照留念。
  “趣探是我们幼儿园的特色,低碳里有很多和科学类的探索活动和体验,这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希望他们了解科技,更懂得去探索。”幼儿园陶汝芸园长说,“希望孩子们在秋游中学会探索,在探索中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