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创业训练营
2019-11-18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余帆)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学院创业训练营自10月23日启动以来,通过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训”的方式,不断增强创业教育的针对性、规范性、实效性,激发创业人才培养新动力,有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请进来训,让创业教育更接地气

  本期创业训练营先后邀请了淘宝大学讲师、温州雪歌服饰电商部经理夏令传,维正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杨文科来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讲课。

  夏经理主要是围绕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创业机会和大学生如何寻找商机等几个方面做了分享,夏经理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增强了创业的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

  杨经理作题为“用技术实现新价值,让价值推动新技术”的主旨分享,杨经理首先回顾了专利的发展历史。随后,围绕“用技术实现新价值,让价值推动新技术”这一主题,说明创新创意的重要性,他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述了专利申请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并不遥远。技术的发展离不开不断创新,大学生只有建立在创新创意基础上的创业项目,才能走得更远。

  走出去学,让创业教育更贴近市场

  为了切身感受市场活力,开阔视野。学院于11月13日组织创业训练营全体学生走进红蜻蜓集团。参观学习了红蜻蜓中国鞋文化博物馆,该馆分为“文化”“品牌”“科技”三大主题,其中一楼鞋文化馆面积1500平方米,共收集了1500多双鞋履藏品,主要分为历史馆、金莲馆、少数民族馆三大部份陈列,全馆系统反映了中国鞋履文化的发展演进史以及红蜻蜓创办16年来的成长历程。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蜻蜓集团的企业文化,感受到了温州民营经济的活力,感受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特征。

  今年以来,学院积极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学院与其他高校协同发展,与温州行业企业同频共振。主动出击吸引各类资源集聚,着力构建创业人才培养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6-04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