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最美校园竞晒”开始! 西湖区14所学校上榜
2019-11-20 11:16:00
杭州教育发布 区教育局普教科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章妍 赵媛媛)去年年底,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杭州市文明校园”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全市共148所学校被确定为“杭州市文明校园”,其中西湖区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等14所学校入选。近日,为充分展示文明校园的创建成就和风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最美校园竞晒”活动,各校围绕校园环境、校园文明、特色活动、典型人物等主题,展示文明校园风采,反映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前身为杭州市求是小学,创办于1957年,2002年成立中国第一个公办基础教育集团。多年来,学校以“把学校办成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为办学目标,积极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先后获评为杭州市实验学校、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等多项荣誉,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集团化办学的成功典范。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创办于1951年,多年来,学校以“以德为先、育人为本”、“让每一个师生都拥有出彩的机会”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创建红领巾梦想“W”城,培育具有世界视野的新一代小公民。学校是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教育部“国培项目”校长培训等实训基地,曾荣获全国读书活动先进集体、浙江省群体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18年成为20强学校之一“闪耀杭州最中心”,2019年在央视“挑战不可能”栏目中成功创造30秒8字长绳跳世界吉尼斯记录。
  杭州市袁浦小学
  杭州市袁浦小学创建于1928年,始称“普宁小学”。学校以至真、至善、至美为校训,努力践行“让每一位师生绽放生命的美丽”办学理念,先后荣获杭州市美丽学校、杭州市智慧学校等集体荣誉20余项。近年来,学校围绕“文武并育美丽成长”办学目标,积极构建绽美课程,创设丰富的书法、国学、剪纸、陶艺、武术、竹马等传统文化拓展性课程。学校被确立为省、市书法协会书法教育基地,学子在武术、书法、篆刻、剪纸等省市比赛中表现突出。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创办于1969年。多年来,学校坚持“规模和效益并举,优质和特色共行”的办学理念,秉承“努力挖掘学生的潜能,让每一位学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的办学目标,努力培育和经营十三中教育品牌,营造大气和谐的校园文化,使之成为杭州市“教师求职、学生求学”的首选学校,并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示范学校。
  杭州市学军小学
  杭州市学军小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又具现代气息的学校,曾先后获评为浙江省示范性实验小学、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优秀少先队工作集体。在进入21世纪的今天,学军小学正以豪迈的雄姿,贯彻“整体观念、主体思想、个性发展、和谐关系”的教改纲领,以“个性化、现代化、国际化”为办学方向,构建“童心家园”,打造“童心课堂”,建设“童心课程”,营造“童心校园”,实践基于儿童文化的个性化教育——让儿童成为幸福的儿童,朝着“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的愿景不断前进!
  杭州市竞舟小学
  杭州市竞舟小学秉承“实事求是,力争上游”的精神,通过“团队共进,智慧成长”的发展愿景,打造“有品质、有色彩、有味道”的教育,培育“阳光、博雅、智慧”的竞舟学子,打造“踏实、大气、智慧”的教师团队,使竞舟教育不仅是学生童年的重要财富,而且是教师职业人生的幸福见证。近年来,学校践行轻负高质的学科教学、自主体验的生本德育、绿色探究的生态教育、阳光魅力的体艺科教育和共生共赢的家校合作,成效显著,曾荣获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国际生态学校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
  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前身为杭州市文三街小学,建于1954年。集团秉承文三教育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活力文三”和谐校园,全力构建“人文、和谐、大气、精致”的校园文化,全心培育“自主、个性、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集团现下属三校特色业已彰显:“活力文三 自主乐园”、“书香文苑 亲情家园”、“创意定山 隽秀和园”。近年来,集团践行学科教研训一体化,构建“六简课堂”的三维评价体系;推进“一龙头带两翼的名师培养工程”,促进教师自主、差异化发展;构建青苹果家园“三社两日”德育课程体系,使学校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自主学园、温馨家园。
  杭州市嘉绿苑小学
  2015年,杭州市嘉绿苑小学以法人学校独立办学,开启了学校自主办学的新征程。独立办学后,学校在有温度、负责任的办学核心价值引领下,积极建设新优质名校;创新学校管理,历经几年的改革实践,于2017年发展成长为西湖优质教育的新母体学校,并接管了三墩北地块的新建学校,开启嘉绿苑校区和景汇校区集团化办学的新模式。嘉绿苑小学历经集团化办学子体学校到独立办学单体法人学校再到新优母体学校集团化办学的蜕变。嘉绿苑教育人正昂扬行进在西湖优质教育集团化办学3.0的新征途上。
  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
  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于2004年创办,学校秉承“诚信做人,求是为学”的校训,形成了“教学严谨,为人师表”的教风和“专心致志学习,痛痛快快玩耍,安安心心休息”的校风。学校现有文二路和学院路两个校区,注重特色建设,打造精致、品质校园:全力打造“书香校园”,16000多册图书分布在文二路校区的各个角落;力求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走廊墙壁上随处可见学生作品以及文明小标语;坚持每年开展“感动钱塘人物”评选。钱塘外语学校就是用这样一份坚守,从细微处做起,不断推进着校园的文明。
  杭州市公益中学
  杭州市公益中学自1995年创办以来,以“让公益的孩子学并快乐着”为办学追求,形成“做人第一,活教乐学”两大特色品牌。目前,学校已经创建了公益自主德育“一三五”体系;建立学生校长制度,形成人人管我、我管人人的学生自主管理体系;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给教师成长规划搭建舞台;打造有温度的亲情文化、规范的制度文化,多样的网络文化;推进亲情文化和物质文化并举校园环境建设,构建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合心合力的家校联动机制。学校成立浙江省第一个以学校命名的爱心基金,推出全国第一个初中生“公益积分制”,成为全国第二批师德建设实践创新基地学校、全国第二批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教育基地学校。
  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成功,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教师满意”为宗旨;以“追求适合每一个孩子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为办学理念;怀揣着“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品牌强校,用十年时间建成杭州市现代化示范校”的共同愿景,建设一支“敬业爱生、善教创新、勤学不辍、一专多能,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一流教师队伍;培养“博爱雅趣、多思豁达、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热爱生活、内外兼修、有益社会的‘博雅’之才”;建成“主题公园各具特色,生态校园相映成趣,特色文化渗透建筑,书香墨香随处可见,人文精神体现其中,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现代文明掌握在手,先进设施智慧校园”的特色校园。
  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
  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秉承“人文、人本、人才”的办学理念,全力培养有健康身心,个性化特质,多样化才能的新时代少年。为了培养学生爱学习、善表达、巧动手、乐合作、会欣赏、有爱好的核心素养,学校不仅设立六大课程体系,还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与棋类进校园工作,三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足球学校,杭州市棋类进课堂先进单位,杭州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杭州市保俶塔学校秉承“为了学生的未来,提供最好而可行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成功”的办学理念,以“笃志、博学、多思、豁达”为校训,确立了“学为人师,教人求真” 的教风和“勤学乐思,学做真人”的学风,坚持“面向全体”的公平观、“以德为先”的育人观、“健康第一”的生命观、“差异发展”的课程观,突出“九年一贯”、“红色校史”“浸润课程”、“全面发展”等特色,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浙江基础教育的新标杆。
  杭州市三墩中学
  杭州市三墩中学,从建校至今已走过75年的办学历程,秉持“励志、求真、尚礼、扬善”的校训,承载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躬身教育,开拓创新。学校环境优美,注重内涵发展,努力践行“为每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构建“精致、优质、特色”的品牌学校,着力打造“富有智慧、乐于合作、充满爱心”的现代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有修养、有潜力、有个性、视野开拓”的新型学生,学校课程体系完备,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是一所不断发展的现代化智慧学校。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30日
  参与方式:各位老师、同学、家长及社会各界可以在杭州文明网及“文明杭州”微信号、杭州网及官方微信号、或者直接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投票网页为西湖区第一批“杭州市文明校园”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