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66幅敦煌系列画作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黄太阳出了一本画集 “一万个太阳”即将在未来诞生
2019-12-03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集众善之力,黄太阳同学的个人画册终于面世了!太阳有颗透亮敏锐的心,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善和美!爱的传递有你有我”。

  12月3日阳光明媚,记者在朋友圈看到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晒出了9张图片,并附上了上文这句话。单从这简单的朋友圈图文,记者就能感受她的满心欢喜。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俞校长。因为正赶上中午,她急急慌慌吃了口饭,就赶紧给了回复。“这本画集新鲜出炉的,今天刚拿到。”电话那头,俞校长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这本画集出自杨绫子学校高二学生黄太阳之手,共收录了66幅敦煌系列绘画作品,是近2-3年创作的。

  俞校长说,黄太阳是个自闭症孩子,在沟通上有障碍,有时候还会出现异常动作,但只要一画起画来,就完全安静下来了。

  八九岁时,黄太阳来到杨绫子学校,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画画,每天画画。除了日常开设的美术课外,学校每天还会集中开设社团课,通过对特殊孩子潜能的挖掘,实施扬长教育。

  “除了敦煌系列画作,黄太阳还有风景系列、人物系列和景物系列的画作,我们强调孩子的艺术教育,希望挖掘特殊孩子潜能,并帮助他们发展。”俞校长说。

  其实,很多特殊孩子对色彩都是比较敏感的,他们可能不能像普通人一样交流,但可以通过艺术形式去表达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艺术是特殊孩子与社会、与他人沟通的桥梁,未来或许也会成为他们谋生的一个手段。”俞校长说,她希望通过这些孩子们的艺术作品唤起人们的善意和关注。

  记者注意到,这本画集封面的右上部分,印有“黄太阳画集”字样,左下部分,则印有“一万个太阳”字样。据俞校长介绍,“一万个太阳”这个公益理念是由著名浙江籍画家陆一飞提出来的,“今年暑期,我们带着孩子们到敦煌开展艺术活动,是那时候提出来的。”俞校长说,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太阳,能够温暖自己,也能照亮他人。“每个特殊孩子都有不一样的艺术才能,黄太阳只是其中一个比较典型的,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太阳’。”

  据介绍,黄太阳画集共印刷了1200本。从封面设计、纸张选择,到印刷成册,所有环节都有人帮助,也就是俞校长所说的,这是一本“集众善之力”面世的画集。

  这1200本画集将于近日在网上和智慧树门店进行义卖,所得将用于开展“一万个太阳”的公益活动,关注更多特殊孩子的艺术潜能发掘。

更多画集义卖详情以及智慧树门店信息请扫码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