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乖乖“宅”在家中,防止病毒感染
2020-02-04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戴珍)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这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病毒性肺炎,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整个假期,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隐约地听说“不能出门”“外面很危险”“有病毒”,到底孩子们是怎么理解新冠病毒的呢?

  在白石园区小二班的孩子眼中,新型冠状病毒是这样的——

  钱艺凡小朋友:“病毒就是先到大人身上,再到小孩子身上的东西,身上有了就会生病!病毒很可怕,我用拳头能打死他。我们要洗手,做干净的小朋友!”

  郑妍浠小朋友:“病毒是个圆圆的毒,会飞来飞去,他就藏在纸巾里。病毒来了,戴口罩我们就不生病啦!圆圆的毒飞过来,我就很快跑走!”

  孟想小朋友:“病毒就是空气里的病毒,有时候它钻到嘴巴里、鼻子里、眼睛里,我们就生病了。要用刀杀死病毒、用针戳死病毒。戴口罩最安全。”

  孩子们通过电视、爸爸妈妈的引导,慢慢地对新冠病毒有了了解,知道了外出要戴口罩,要少出门,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要多吃蔬菜。

  即使宅在家里,西园的宝贝们也有很丰富的活动。在家里,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蛋糕、看看书、画画画;在院子里,还可以荡荡秋千、铲铲雪、拍拍皮球。

  在这艰难的时刻,西园幼的孩子们都乖乖的“宅”在家里,保证自己不被病毒感染。他们也祝福所有生病的人早日康复,前方的医生叔叔阿姨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病毒!祖国加油,武汉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119(20200922-162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