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四季青中学学子携手送上暖心菜
2020-02-13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正月已过,疫情未散,杭城的居民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

  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晴美班级的同学们犯了难,因为疫情,他们已经有三周没和“大爸爸”、“大妈妈”见面了,独居在家的他们究竟过得怎么样呢?买菜方便吗?

  为此,晴美班级的同学们发起倡议,为学校附近江汀和静怡两个社区的失独老人和独居老人送上新鲜蔬菜,让他们在家的生活更为便利。

  新鲜的蔬菜哪里来?学校党总支与西湖之声联系,得知西湖之声有一位爱心听众,良渚麟海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社长何林海愿意提供新鲜的蔬菜做公益,为两个社区共80户独居老人免费送上新鲜的蔬菜。

  2月13日上午十点,良渚麟海蔬菜专业合作社提供的无公害蔬菜运到了学校,小青菜、白菜、芹菜、莴笋、带着泥土的萝卜……品种丰富的蔬菜饱含着浓浓的深情,学校党员代表、703班晴美班级的班主任毛红英老师将季中师生们所写的新年贺卡,放入袋中,为社区独居老人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早在几天前,杭州四季青中学的学生代表就在家中写好了新年祝福,703和905两个晴美班级的学生代表更是写了一封贺信带给他们的“大爸爸”、“大妈妈”们。

  703班的孩子们回忆上一个学期与大爸爸、大妈妈们的点滴相处,深情写道,“亲爱的大爸爸、大妈妈:过去一年,初见,喜悦,你们也陪着我们走过初中的第一个学期了……美好的时光跑得飞快,但之后是更加耀眼的绚烂。正值新年,‘爱’与‘情’相隔千里也不会泯灭,虽然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但是隔绝不了心……也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如平常一样开心快乐每一天!记得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期待下一次相见,期待下一场美好!”

  905班的同学们遗憾未能在假期与大爸爸大妈妈相见,期待疫情结束后的相聚,“这个寒假里,我们本该照旧半月一次拜访,但是很遗憾,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出门,我们不得不中断上门。故以此信向你们问好!待疫情过去,我们再继续行动。

  现在各个小区管控严格,你们外出也不方便,我们托班主任向学校反映了情况,希望学校能替我们关心你们的生活。刚得知学校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给你们送菜上门,希望大爸爸大妈妈注意保重身体,较少外出,在家做做操,活动活动筋骨,提高自身免疫力。”

 

  江汀社区书记谢蓉、静怡社区书记陈凯与部分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杭州四季青中学党总支书记姚洁如及杨建峰、毛红英老师,将这些充满爱的蔬菜送到独居老人们的手上。

 

  下周,暖心送菜行动还将继续。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个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只要有爱在,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32.JPG
带好口罩和手套仔细检查冷链食品.JPG
QQ20201009-38.jpg
SRC-358981171 2020-02-13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