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过冬天,拥抱暖春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云上祝福,隔开示爱
2020-03-01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毛素娟)一场特殊的疫情,小朋友们的假期成了超长待机模式。好久没见,老师们都想念小朋友。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就用了特别的方式和亲爱的小朋友云上相见。

  见“字”如面:不能相见,中大班的老师们有办法,她们用孩子们能动的符合给班级的小朋友写了一封“情深意切”信,这封信代表了老师的想念和对孩子们的祝福。书信的方式是一份特别的惊喜,孩子们对这份信开始产生了许多不同的有趣的解读,当然,随之而来的,班里的小朋友也开始用书信的方式传递彼此的感情。

  闻“音”如面:用语音的方式传递“爱”也是很温暖的方式,老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把关怀和问候变成二维码送给小朋友惊喜。拿出手机扫一扫便听到你老师的声音,特别有意思。有的老师还把悄悄话在喜马拉雅软件上录好送给小朋友,有的班级则是定期送出温馨故事。哈哈,爱是需要大声表达出来的,小朋友们也开始纷纷效仿了呢。

  隔“频”如面:不能相见的彼此,来一场视频见面会。相约七点半、玩飞花令、我是小主播、家务能手大比拼、制定时间表。小朋友常常期待这个时刻。隔着手机屏幕,大家开启了“爱”的问候,大声的喊出彼此的想念。聊聊为什么还不能上幼儿园,说说在家里做的事情,画画,玩玩具等等。

  总有一种方式可以让你我联结,老师们用各种方式了对孩子们想念和关怀,虽然不能如期见面,但是爱不会延期,孩子们也会通过这样方式学会用不同方式表达朋友之间、师生之间、亲子之间的感情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747.jpg
5.第二次逃生,准备的更充分了,带着路线出发.jpg
星星四特色照2 星星四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