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四至六年级返校日:孩子们,欢迎回“家”!
2020-04-20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缪于冰)四月的风轻轻柔柔的,

在整洁的教室里,

课桌们手拉着手,

请同学们留下朗朗的读书声。

窗外的蓝天上,

飘来一朵棉花糖般的云朵,

又软——又白——

  有儿童的校园才是有生命的校园。今天,沉寂了三个多月的校园,终于又响起了稚嫩的童声,这一刻大家是多么的期盼;今天,四—六年级的孩子们终于又能背上搁置已久的书包,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伴,这一刻是多么激动!

校园变身风车乐园

  为了欢迎孩子们“回家”,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提早两周时间,准备了一个大大的开学惊喜。风车门框、草坪上五彩的风车、与24节气、12生肖等有关的风车,随处可见的风车将校园装点成欢乐的海洋。

赠送一份快乐,风车实现心愿

  按照校园的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分通道定点站位、刷市民卡、测量体温,孩子们有序地进入校园。

  门厅两边布满了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创作的优秀的“抗疫”诗画,更有家庭亲子创作、作家创作的抗疫诗歌,传递着满满的温情和正能量。

  门口的老师早早地为孩子们准备好了一份精美的小礼物——心愿小风车,每个风车上印着不同的心愿,学生可以带着风车在本学期内的任一时间实现自己的心愿,和校长共进一次午餐、免做一天一门学科的作业、向一位老师领取一份糖果、和喜欢的老师拍一张“口罩照”......这些心愿可是老师们经过前期调查后精心挑选的。

“他们就是你未来应有的样子”

  虽不能尽情拥抱,上扬的嘴角、笑弯的眼角无不流露出见面时的喜悦与激动。久违的教室、久违的课桌,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各班班主任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班级防疫制度,并一同观看防疫宣传片、进行演练示范,再次为防控疫情工作敲响警钟。

  在欢快的风车手势舞中,四至六年级返校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俞富根校长进行了开学致辞。

  俞校长首先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网上附小开课以来开展的一些活动,为网课期间孩子们的自觉、自律、自主和自强感到欣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过程中有太多的温暖和感动。俞校长号召同学们记住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剪掉青丝,只为不悔初心使命的医护工作者们,记住主动延期举办婚礼,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的民警,记住时刻陪伴把家营造成最温暖的港湾的父母、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网上教学的老师......这些一个个坚韧、善良的普通人,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国家、社会的守护者,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现在的样子就是我们未来应有的样子。”俞校长热情洋溢的话语刻在每个孩子们的心间。

风车心愿瓶,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疫情爆发之际,浙江医疗队不顾风雨兼程、逆行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就有邵逸夫医院的35名医护人员。今天,学校邀请了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张俊丽走进杭师附小,张主任也是本次浙江省首批援荆门(重症)医疗队队员之一。张主任向孩子们介绍了抗击在一线时那段令人难忘的时期,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地控制,但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张主任建议孩子们复课后仍要做好防控工作,保持一定的活动距离、公共场合要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少先队员代表精心准备了一个风车心愿瓶,祝愿邵逸夫援鄂医务人员平安喜乐、身体健康。队员们还给叔叔阿姨们写了一份感谢信,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并将心愿瓶和感谢信一同送给了援汉的英雄。

  整洁温馨的校园环境、慷慨激昂的校长致辞、精彩纷呈的风车课程,相信同学们肯定能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思,为线下学习的开启创建一个美好的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