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的小“神兽”们归笼啦!
2020-04-21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徐蔚蔚)人间最美四月天,沐浴着晨光,郁郁葱葱的公园里,小神兽们终于回到了盼望已久的校园。现在就让我们赶紧去现场看看吧!
  虽然回校是件令人兴奋不已的事情,但是防疫流程大家还是要牢牢遵守哦!家长护学岗的爸爸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为孩子们上学路的平安保驾护航。亲爱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帮同学们消毒、测量体温,一路上细心地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有序进班。老师还给同学们贴上了开学纪念章,让这一天的开学充满仪式感。
  来到教室里,见到了久违的同学们,终于可以高兴地说一句:“同学,你好!”课堂上大家坐得端端正正,认真地聆听着老师的话语,此时便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学校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开学典礼,除了唱国歌、敬队礼,还观看了学校原创的《学生在校一日防疫指南》和《疫期习得一起进步》微视频,回顾70天习得课程学习点滴。最后,德育处闻老师代表学校,总结表彰了这两个月来获得“习得之星”的学生,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和为学校捐赠抗疫物资的热心家长以及老师。
  同学和老师们还为寒假里过生日的孩子们齐唱生日歌,送上了生日祝福。
  下午,小“神兽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心理健康课,课堂内容分为制作日常作息表、调整情绪、设立目标、寻找内心的华影四个板块,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回顾生活和学习,认识和调整自己的情绪,展望未来,树立新的目标。

  为了纪念这次难忘的开学,学校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学防疫爱心大礼包”,特制的京杭手提袋里除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外,还有由学校老师创作的复学纪念章,以及一份特殊的纪念品:校长写给全体孩子的话和有各任课老师签名的班主任寄语卡。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次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和教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无论“迟到”多久,“归来”总是有期。回校的感觉真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