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地铁16号线开通 浙江农林大学跨入“地铁时代”
2020-04-24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陈胜伟)浙江农林大学返校学生可以乘坐地铁直达学校
  两天前,浙江农林大学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安排;两天后杭州地铁16号线和5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学生返校,都可以乘坐杭州地铁16号线直达地铁农林大学站。
  4月23日下午16:30,杭州地铁16号线农林大学站的大门缓缓开启。今后,浙江农林大学广大学生就可以乘坐地铁前往各地,不仅更加方便、安全、准时,费用也比原先乘坐大巴便宜。更让师生高兴的是:杭州地铁16号线是目前杭州市颜值最高、速度最快的地铁。
  当天,浙江农林大学不少师生都坐上了首趟地铁前往杭州市中心。走进杭州地铁16号线的农林大学站,师生们立即感受到站点宽敞明亮,设计特色独到,色调简约清爽,设施先进便捷,彰显了杭州城市发展内涵和活力朝气。16号线车站装修以“光耀杭城”为主题,提取科技文化元素塑造空间。身处站内,你会看到充满设计感和艺术性的地铁空间,体味浓厚的书香氛围,感受农林大学的发展内涵和活力朝气。站内配备自动售票机、母婴室、垂梯等设施让你在途中感受便捷服务与人文关怀。
  地铁从农林大学站出发后,一路上大家感受绿水青山、风光美丽,途经青山湖站、八百里站、青山湖科技城站、南峰站、南湖站、中泰站、禹航路站、凤新路站最后到达绿汀路站。在这里,有的师生转乘地铁5号线,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将串联起7个城区。这意味着,师生可以乘坐16号线在终点站绿汀路站,和有“换乘之王”之称的5号线实现换乘,抵达杭州的各个角落。
  据悉,杭州地铁16号线全长35.12公里,线路设站12座,其中高架站4座。线路起点站位于九州街站,终点站为绿汀路站。16号线采用4节编组的B型车,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平均旅行速度达到60公里/小时,是杭州地铁目前运行速度最快的一条线。开通后,16号线全天行车间隔为9分钟。16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与既有1、2、4号线基本保持一致,农林大学站始发为06:07,末班车为23:12。
  16号线还设有两列主题专列,一列主打未来感,起名“未来科技号”。一列主打青山绿水,起名“青山绿水号”。它们将承载着临安区的城市轨道交通梦想,遇见青山绿水。在通道墙上,16号线带着专属的深橙色,一路穿越青山绿水,驶向主城区。
  曾经,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回家、到杭州几个大学城,都要转多趟公交才能到,如今校门口就有地铁站,大大方便大大家的出行。地铁的开通,让浙江农林大学不少师生都特别兴奋。
  浙江农林大学大二学生刘诗怡说:“地铁16号线和5号线后通段的开通,并专设农林大学站,让我们出行更加快捷便利,同时还改变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方式。比如我们专业经常需要到不同的公园、花园去实习调研,地铁开通之前我们实习要坐很长时间的大巴车,现在地铁开通了,我们可以直接坐地铁过去,更加便捷,便于我们规划和节约出行时间。对于即将开学返校的同学们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这意味着今后回学校可以通过地铁转乘直达农林大学站,更加便利高效。我作为农林学子,看到学校越来越好,感觉到非常荣耀与幸福!”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Nahirnyi Bohdan(中文名:韩东),是乌克兰人,他说:“我在中国的浙江农林大学学习汉语,现在地铁有了农林大学站,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到达杭州很多地方,一路上也有很多地铁站,非常方便快捷,现在我们就在地铁里,真是太棒了。”
  为了感受第一趟地铁的开通,浙江农林大学许赛老师提前半小时就到达农林大学站。他说:“特别开心能在这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地铁16号线的开通给我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去杭州主城区更加方便了,极大的方便了师生出行,方便学校吸引更优质的师资!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相信地铁时代的到来,会给学校带来许多的发展红利!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的桥头堡,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非常欢迎各位优秀的师资力量加盟;非常欢迎各位考生在这里求学;当然,疫情过去之后,我们美丽的生态校园也非常欢迎各位杭州市民乘着地铁,来校园游玩!
  “乘坐了地铁16号线,最大的感受是两个关键词:快速、便捷。”在在地铁上,浙江农林大学盛建军老师说,“快速,指的是16号线运行速度之快,16号线是杭州地铁的速度之王,对于追求快速高效的老师和学生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体验。便捷,今后16号线通过与5号线及3号线的接驳,对于农林大学的师生来说,上班,购物,逛街的便捷无处不在。才饮东湖水,又食西湖鱼。这是地铁开通后学生师生便捷生活的真实写照。”
  “地铁16号线将大大缩短我校师生往返杭州的时间,方便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有助于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和高层次人才,对于学校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各教育科研单位、高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浙江农林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创设了良好的交通条件。”浙江农林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杭州地铁16号线农林大学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