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时代的记忆 文艺的力量,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怡(疫)情书画”主题创作活动
2020-04-24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李婉玲)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一封回信火爆网络。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康养游专业群的同学们看了回信,不仅被“90”后医疗队的事迹深深打动,更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美好期盼。
  四月初,专业群发起“怡(疫)情书画”线上主题创作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涌现出百余幅生动感人的作品,评审员们从提交的120余幅优秀作品中,遴选出了13幅优秀作品作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大家以书画创作的形式致敬奋勇在一线的广发青年疫情防控人员。他们用文艺的力量向工作在一线防疫、抗“疫”人员,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大地阳回气象新,万千勇士斗瘟神。鄂都风急云翻顶,楚水江寒浪打滨。 方遣白衣披战甲,再施甘泽洗腥尘。 世间自有温情在,疫疠全消福具臻。” 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18-3班王嘉璐以一首与疫情相关的楷书作品荣获一等奖,表达了自己对抗疫勇士的崇敬之情,和对战胜疫情的美好期待。同样来自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18-3班的林瑞婕则以一副水彩画《我们在一起》斩获二等奖,繁华的都市建筑林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医护人员、警察、军人同行,高喊“中国加油”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健康与现代农业系主任、康养游专业群负责人张海松教授对于学生的积极响应深感欣慰,“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战争,既是对新冠病毒,也是对自身的身心健康,如何利用好这段时间?如何在紧张的线上学习之余保持身心健康?这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和思考的。活动开展前,我们对于学生的参与性也没有太大把握,从活动参与的人数和作品质量来看,反响不错。这些作品心怀真情,肩负使命,他们以文艺佳作弘扬真善美。
  此次线上主题创作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来倾诉心中的情感,分享抗击疫情期间的感受,启发同学们去观察身边的平凡英雄,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10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