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千里”谈 云帆小学2020届新教师三年发展规划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2020-05-13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李聪 王佩军)“我们幸运的来到了一个关注教师成长,关心教师生活,洋溢着教育情怀、学术气息的温暖大家庭。” 这是2020届新教师来到云帆小学岗前培训期间内心最大的感受。

  5月11日中午,云帆小学2020届新教师成长规划交流主题例会在云帆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这次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破了新冠疫情带来的空间限制,使不能到岗的教师也能够顺利的参与这次交流活动,隔空传达了温暖与期待。

  活动伊始,王佩军主任向大家推荐了钟永新老师的《专业阅读造就幸福教师》,并对新教师们提出了几点期待,一是要做好阅读规划,坚持每天读一点,日有所进;二是要做好写作规划,坚持每天写一点,日有所获;三是做好研究规划,坚持每天研究一点,日有所悟。他希望新老师们都能做到“坚持”二字,在制定个人发展规划时,同样要将阅读、写作和自己的研究纳入其中。

  接着,五位新教师交流了自己的三年发展规划。黄竞超和蔡园婷老师分别从工作、学习、科研、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此规划将成为她们今后努力和坚持的方向。孙祖前老师为自己成为一名“有准备的教师”做了充足的规划,对自己提出应努力研学,稳重求进的要求。吴禧辰老师给自己未来三年都制定了详细的阶段目标,徐铖阳老师在听了优秀教师分享后表示要在教学上磨砺自己,抓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未能会上交流的新教师,同样通过钉钉群线上交流分享了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实现了会议两端线上线下的全面互动。

  随后,谭超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教师在教育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性,应对自己的成长有较高的价值期待,应有自己的教育情怀。教育情怀是教师幸福的起点,在教学工作中收获幸福感才是教师最大的收获。新教师要保持正能量,要正确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每天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面对孩子,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此外,谭超副校长还耐心细致的为新教师答疑解惑,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相关心得体会,指明了班风建设中学生习惯养成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王佩军主任转达了魏强校长对新老师的期待,他希望新教师们用心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定好发展方向,一以贯之,坚持每日读书、每日写作、每日锻炼,努力成为优秀并幸福的教师,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学术气质的研究型教师。

  据悉,为了帮助新教师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更快地融入学校发展,云帆小学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目前已陆续开展了师徒结对、课标解读、观课交流、书法朗诵、成长经验分享、共读一本书、每周例会等活动,活动采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新教师发展项目由云帆小学或市教研室附校的学科骨干担任项目负责人,例会则由新教师轮流承担组织与设计,意在通过每一次活动让新教师有所获益、有所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