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英学院毕业生用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5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刘飞燕)近日,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用自己的创意设计专业知识,为浙江台州仙居县横溪镇坎头村的“村容村貌”设计了整体方案,小到乡村LOGO,大到村庄景观,都进行精心设计,受到村民广泛好评。坎头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特地发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育英师生为坎头村“改头换面”、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用于坎头村的这组作品是育英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曾在2020年第二届“城市艺术生活季”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上受到广泛关注。这场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由杭州图书馆与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共同主办、高校共同参与。

  育英学院此次共组织了4个项目设计团队的学生,历时5个月,完成了坎头村LOGO设计、文化礼堂设计、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农舍整体规划与景观设计、导视设计等方案。



  这些作品都是结合乡村振兴而设计的,希望能够让坎头村农产品提升知名度,吸引人们去坎头村看一看、走一走、游一游。”指导老师王敏燕说,“以LOGO为例,我们不仅设计了有品牌标识度的LOGO,还绘制了以坎头村杨梅姑娘为主题的系列插画,将插画应用于当地农产品包装及宣传推广中,风格独特。”



  坎头村地处浙江台州仙居县横溪镇,人称“仙人居住的地方”,是一个以杨梅为龙头的水果之村,是仙居四大杨梅基地之一,2017年被定为横溪镇精品村建设示范点。2019年底,坎头村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分院党支部结缘,陈江王敏燕、郝振刚、张丹四名党员教师带领设计专业的学生走进坎头村,通过深入调研后,确定了将坎头村品牌形象提升设计、村庄景观整治提升设计等作为毕业设计选题,以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助力坎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这样的活动既能为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也为乡村的建设贡献力量。


  坎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朱钢伟表示,这是坎头村与高校专业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这些设计成果既有创新性,又具备一定的可行性。坎头村已初步选定了部分优秀设计作品,并逐步将这些大学生的优秀创意落地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