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致敬伟大祖国
2020-10-02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张丽君10月1日上午7点30分,迎着朝阳,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园里。

  1000多名温大师生及附属学校的小学生,自发报名参加升旗仪式,不少少数民族同学还穿上民族服装致敬祖国!

  “无论碰到什么艰难,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我们总是以一种顽强的形象,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大爱、团结、包容、不屈不挠的独特精神!”飘扬的国旗下,领读人分享《国旗,在我心中》,饱含深情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的丰功伟绩,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师生们聆听了国护代表讲述的国旗设计者、温大杰出校友曾联松的故事以及国旗精神,感受国旗文化。“日出东方,幸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温大原创歌曲《国旗颂》、《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藏族学生扎央在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时,内心无比激动,表示,身为一名新生,新学期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内心特别激动;新时代召唤我们青年一代,志存高远、矢志进取,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发学习。

  据悉,温州大学2020级新生共6349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比4.2%,分别来自壮族、仡佬族、彝族、维吾尔族、土家族、水族、畲族、苗族、蒙古族、满族、傈僳族、拉祜族、回族、侗族、藏族、布依族、白族等24个民族。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1年,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多次在全国高校国旗护卫队比赛中获奖,目前已先后培养了三百多名优秀队员。

10月1日温州大学就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

温州大学少数民族同学穿着民族服装自发参与升旗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