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最好的爱藏在细节里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保育员开展卫生消毒规范操作实操训练
2020-10-27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卫生保健工作是杭州市星辰幼儿园的日常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为了提高卫生保健工作的质量,提升保育员的素质及业务水平,加强保育员队伍建设,在传染病高发期间能够更加规范的做好卫生消毒工作。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保健组组织全体保育员老师开展了“保育员卫生消毒规范操作的实操训练”的专题培训。从而规范大家卫生消毒正确的操作方法和技能,认识到消毒的重要性和目的:减少疾病发生,为幼儿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

  此次训练,保健老师明确了幼儿园卫生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只有认真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从细节出发,才能从根本上减少疾病发生,才能保障幼儿的在园安全。保健医生分别从卫生消毒的方法种类、卫生消毒环节和卫生消毒的标准化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了消毒液应按照标准规定配比使用等卫生消毒工作细节。

  实操培训对完整的桌面消毒过程进行了示范操作: 84消毒液浓度配兑——桌面的消毒液全方位的消毒擦拭——清水冲洗(擦洗)等。

  为了促进学习培训的有效性,保育员在示范之后进行了消毒全过程的现场演练,以确保大家掌握消毒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本次实操培训,使保育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各项消毒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掌握日常操作的规范性,切实提高了保育员整体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和水平,了解关键时期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保育员老师们一定严格把好幼儿卫生消毒关,从幼儿入园前到离园后要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把最好的爱藏在细节里,时刻为幼儿创设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QQ图片20201218134908.jpg
8D6E99E8EC71FC3BBA999E2056F8FD07.jpg
QQ图片2020112521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