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级中学三个校区近5000名同学齐聚 共迎第67届运动会
2020-10-29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10月28日,杭州高级中学贡院、钱江、钱塘三校区94个班级,近5000名同学在杭州市体育馆集结完毕,共同迎接第67届校田径运动会。上午8时整,当蔡小雄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全体杭高学子早已做好准备!


  随着跑操音乐响起,5000人同时踏起跑操的脚步,现场效果直接拉满。随着一声声震天的口号,94个学生方阵接连跑过红色的田径场,也跑过他们充满阳光的青春岁月。跑操过程中,有个方阵特别惹眼,因为动作非常整齐。同学们仔细一看,是杭高钱塘学校的两位副校长陈雄和张跃武,正领着教师队伍在响亮的口号声里行进。已经跑完落座的同学们纷纷为他们喝彩、加油。

  94个班级,5000人同步,40分钟,完成400米跑操,整齐有序,效率极高!杭高将本次运动会的主题定为“让我们跑起来”,而奔跑的人生最珍贵的意义在于,路途上所有经历都是“前进”。
  家国情怀,始终是杭高人的精神底色。今年的杭高第67届运动会入场式以献礼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主旨,分别以“回望历史--历届亚运会展示”“把握当下--运动会项目展示”和“展望未来--大学专业发展”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了别出心裁的入场式展示。
  杭高钱塘学校的同学们则为今年的入场式表演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以“感受国家发展脉搏”为指引,14个班级共同为我们展现了新中国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夺目成就。入场式“科技含量”满满,青春活力四射。而其中,钱塘教师队伍更用“魔术”表白杭高,非常惹眼! 
  3个校区,94个班级,5000人行进而过,各自展现的风采丝毫不重样——这是杭高第67届田径运动会入场式上一个属于杭高的恢弘写照。
  倡导师生同乐,鼓励全民参与体育锻炼,杭高运动会上的保留项目“教职工健康跑”引爆全场,完美诠释了本届运动会“让我们跑起来”的主题,展示了杭高老师活力与激情的一面。
  杭高校友鲁迅说:“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要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
  28日下午开始,杭高第67届运动会各项赛事拉开帷幕,汗水和拼搏将成为接下来的两天的主旋律,让我们持续关注杭高运动会,见证这群“未来的脊梁”的汗水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